close
說起來,我們家算是真的很愛過生日,每隔一陣子就有人生日,然後就會上餐廳吃一頓好料,雖然每次都花掉不少小朋友,不過,總是生活情趣嘛!(而且這樣我的部落格才有東西可寫。)

這一天是慶祝我我家小姑的生日,我們選了天母的
馨亞美食坊LeJardin 。坦白說,其實幾年前的馨亞並不是很合我們的胃口,價格偏高又不合台灣人的口味,不過現在他們已經轉型成為一家"Bistro"(註),價格和餐點都平易近人了許多。

馨亞的營業時間很長又很多元,假日有提供早餐,平日午餐、晚餐、下午茶,晚上也可以去喝點小酒,尤其是戶外座,看起來頗有國外的悠閒氣氛;每次週末晚上我們牽著Eleven散步經過,總是引起戶外座的客人驚叫連連,頻頻招喚Eleven去「陪酒」。

馨亞餐廳裡溫馨優雅的氣氛


中間那個門便是通往豐富酒藏的天堂。


門口也放著漂亮的酒架,吧台後面的黑板上寫著今日特餐的項目


我們和活潑有趣的服務人員溝通了一會兒,很快就各自點好了菜色,很可惜我原本朝思暮想的鵝肝菲力竟然是需要先預約的菜色,殘念啊~

酥酥脆脆的麵包很快就端了上來,還搭配著香濃的奶油


我單點的焗田螺


套餐所附的沙拉


我們點了服務人員所推薦的House Wine,是法國波爾多2006的Grand Bateau,喝起來很香醇。


很濃的南瓜湯


口感偏甜的洋蔥湯


我單點的奶油松露義大利麵,中間那一小塊黑黑的就是松露。


這是壽星小姑點的肋眼牛排


老公點的菲力,旁邊那一小塊千層馬鈴薯幾乎都是被我吃掉的~


婆婆點的是今日特餐中的奶油明蝦燉飯


公公點了羊排


我還單點了我最愛的Crepes


今天套餐附的甜點是口感超棒的蘋果派


公婆都不愛蘋果派,特別拜託服務人員幫忙更換別種菜色,結果他送上來的冰淇淋讓公婆滿意的不得了!


最後當然還是有咖啡紅茶 (已經喝了一半才想到要拍)


不忘來張全家福


馨亞的二樓是廚藝雅集Cooking Studio,是一個很特殊,每次不到十人的小班教學烹飪教室,由五星級主廚教授日式料理、法式甜點、義大利式料理和品酒等課程,而且還有提供翻譯。

除了烹飪教室,二樓的空間在週末還可以辦派對,屬於預約制,當天我們用餐時便陸續有許多位精心打扮的老外朋友上樓,似乎很熱鬧有趣呢!

註:在法國,「Bistro」有別於正式品鑑美食的餐廳「Restaurant」,或單純啜飲的咖啡座「Café」,Bistro指的是家常小餐廳、小館,通常位於社區街坊中心、帶有濃厚的地緣色彩,提供地方風味菜及家常料理。因為是給街坊鄰居、親朋好友分享品嘗的,所以Bistro美食不賣弄花梢、不擺做姿態,而是紮實有料的傳統菜色,是工多藝熟的地方料理,每款每樣,都帶著從家中廚房端出來的那種誠意,誠心要讓食客吃得飽、吃得滿足、吃得開心。

馨亞美食坊LeJardin
電話:02-2877117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7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