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歐洲回來十天了,生活早已恢復了原本的步調,Eleven又開始過起每天有馬麻陪伴、有馬麻遛遛的日子。(好啦~好啦~是陪伴馬麻和陪馬麻散步減肥啦…) 仔細想一想,我們養Eleven養了五年多,每天都出門遛3~4回,碰上的遛狗鮮事還不少哩~



在我的不負責民調統計中,感覺台北人似乎比新竹人對狗友善一點,年輕人又比老年人友善一點,而女人比男人更友善一點。(啊~新竹的老男人請不要逛我的部落格~) 台北的年輕女生碰上黃金、哈士奇之類的大型狗狗,通常都是興奮尖叫:「哇~好可愛唷~~~」然後有的就會衝過來摸摸、握手,有的馬上展開身家調查:「叫什麼名字?男生女生?幾歲了?」也有的,說著說著就手機、相機都掏出來了,立刻開始跟Eleven合照…熱情的不得了。

台北和新竹的商家,反應也不太一樣,台北有很多商店都對狗狗很友善,有次我和Eleven拔去逛中山北路七段的家飾用品店,因為牽著Eleven,我們只好分次進去,店裡的小姐發現了,竟然跑出來摸Eleven,還主動去拿個碗裝水給牠喝,真是太好心了!有的服裝店會歡迎狗狗,甚至叫氣喘吁吁的Eleven進去吹吹冷氣。當然啦~在新竹也是有些友善的便利超商,像我家附近的7-11店員就對Eleven很親切。

不過,有人愛狗,也有人怕狗。比較起來,怕狗的女生還是比男生多些,不過有個比較有趣的是,怕狗的媽媽比怕狗的小孩多更多,也就是說,每次看到狗狗經過而哇哇大叫的,通常不是小孩,而是帶小孩的媽媽。很多媽媽自己怕狗,一看到狗狗靠近一點,就緊張兮兮地嚇小孩:「狗狗會咬你唷!」「不要摸,髒髒哦!」(吼~我都沒嫌你小孩手髒咧~)

其實,我們養大狗的人,自己也是有自知之明,如果路上碰到看起來可能會怕狗的人,我們都會把牽繩縮短,儘量避免讓Eleven離人家太近,如果人家停下來或者故意繞道,我們也會很識相地快速通過,避免嚇到怕狗的人。

但是有時候,我覺得不一定是狗嚇人,也有可能是人嚇狗。有一次,一個媽媽帶著兩個約6.7歲的小孩在公園玩,一看到我牽著Eleven經過就開始大叫:「啊~~~不要過來!你的狗會嚇到我的小孩!」我當時真的是面無表情還附送白眼:「太太,請妳不要叫太大聲,會嚇到我的狗。」(拜託,起碼我還是牽著的咧!又沒有放開牽繩,不知道這個媽媽是在怕什麼?)

不過,也有一些愛狗的小朋友,看到Eleven就是直接撲上去抱抱,甚至用流著口水的小嘴巴猛親Eleven的毛,熱情到Eleven都覺得莫名其妙。

還有幾個小朋友,是Eleven的粉絲,每次碰上都要跟牠玩個沒停,基本上,Eleven面對小朋友都是一副「沒輒」的模樣,人家摸牠、玩牠、逗牠甚至騎牠,牠都不會吭、不會躲、也不會反抗,倒是我比較擔心小朋友不知輕重把牠當馬騎會壓傷牠,每次都得去把試圖偷騎狗狗的小朋友拉下來。

有一天下午,我一如往常地帶著Eleven去文化中心,遇到另一隻可愛的黃金,兩隻狗狗一起追球玩,玩得很開心,就在我叫Eleven的時候,那個狗主人忽然發現了新大陸~
「妳這隻~牠就是Eleven啊?」
「對啊!你聽過Eleven呀?」
「前幾天我帶我家的黃金來,遇到兩個小朋友問我的狗狗是不是Eleven?結果我說牠不是Eleven以後,那兩個小朋友就不跟我的狗玩了!」
吼~那兩個小朋友你們也太死忠了吧?

我牽著Eleven走在路上,也常碰到好奇的路人對我東問西問,像是:「請問這是什麼狗?拉布拉多嗎?」我:「是拉的很多的黃金"劣"犬~」(其實拉布拉多拉的也很多啦~嘿嘿~)

有次碰上一個種菜的阿桑,她看看Eleven,再看看她家的小黑狗,問我:「你家的狗吃什麼可以長到這麼大隻啊?我家的怎麼都長不到那麼大。」我只好裝笑:「小小隻比較可愛啊~」其實心中OS:就品種不一樣咩~不然你是以為我家都餵歐羅肥嗎~

有的人一看到Eleven就說:「哇~這麼胖啊?」說實在,現在的Eleven被這樣說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從Eleven還不胖的時候,就常被人家這樣說了,沒辦法,黃金毛多看起來就胖,天生的原罪啊~

也會有人看了我的狗之後,一副很擔憂的樣子,問我說:「牠一定吃很多吧?」這時候,戴老師就要開始上課了:「狗狗的食量就是牠的頭部體積扣除嘴巴的部份。」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從哪兒聽來的,反正隨便掰一下,哈哈~但是我想基本上黃金在大型狗種中,應該算是吃的比較少的吧?尤其牠們還常常有挑嘴的時候…

偶爾會碰到那種不知道是自以為力氣很大,還是很想看笑話的男士問我:「小姐,養這麼大隻狗,妳拉得動嗎?」或者問我:「是妳遛牠,還是牠遛你啊?」我通常都只笑一笑,點點頭。心中OS:不然你是要來幫忙嗎?還是想見識一下老娘的厲害?

還有一次,遇到帶著一隻小黃金的狗主:「妳這隻是不是品種不一樣啊?為什麼臉白白的?」
我微笑:「我這隻老啦!妳的還小,將來年紀大了也有可能會白唷!」
小黃金主人一臉驚愕,直問我:「真的嗎?真的嗎?」
我:「不一定啦!我只是說可能,每隻黃金都不一樣嘛!也許妳的會比較晚白臉~」

我也碰過有人很友善地跑來摸摸剃了毛的Eleven,問我:「牠還是小狗吧?幾個月了?」我傻笑:「牠五歲,剃毛一個月了~」

雖說怕狗的以女生為大宗,但是還是有那種一看到Eleven,就一臉緊張的高壯男子:「小姐~~~(抖音) 妳的狗這麼大隻,會不會咬人啊?」我憋著笑:「別緊張~牠只咬壞人~你是壞人嗎?」

我常常牽Eleven去附近的麵包店買麵包,叫Eleven在外面坐好好等我,有一次麵包店老闆看看坐在門口的Eleven,忽然對我說:「最近物價都漲這麼多,你們還繼續養狗、還餵牠吃飯啊?」我很錯愕:「老闆,你是希望我改餵牠吃麵包嗎?」

有時候,呼叫Eleven也會有鮮事。

我:「E~L~E~V~E~N~」
旁邊的可愛小朋友:「7-11嗎?」

我:「E~L~E~V~E~N~」
路過的女學生:「哦?『HEAVEN』?」

我:「E~L~E~V~E~N~」
山東腔阿伯:「啊?你家的狗叫『一月份』啊?」(好像我家該養12條狗耶~)

追加版~~~~~~

我:「E~L~E~V~E~N~」
好奇的狗友:「你家的狗叫Eleven,那有Seven嗎?」(叫Eleven的原因,在話說Eleven小時候系列 1- 決定養狗裡有說明)

其實據朋友轉述,內灣某7-11的店長常收養流浪狗,
第一隻就取叫Seven,第二隻就理所當然的叫Eleven,後來又養了第三隻,你猜猜叫什麼?
…………………
…………………
………………
………………
……………
……………
………
……
……



叫「真好」!

加起來就是有「7-11真好!」有創意吧?

遛狗的鮮事還真是不少吧?就跟你說養狗很有趣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