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應該是要早點寫的,但是前期的孕吐和不適讓我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完...

其實,這次懷孕,是我們所做的第11次試管嬰兒療程,這麼多次做下來,我早已練就平常心,抱持著「有點期待又不要太期待」的態度,得失心已經放到最低。

這一次是在6月中旬植入4個胚胎(我們並沒有挑性別,我也只有這4個胚胎),在竹北家靜養了7天後,週末回到天母家。禮拜天一早,我們正在看新屋(註)的裝潢時,老公突然接到記者的電話,要採訪「王子麵」,而且時間緊迫,希望可以儘快安排採訪,原本身體還有點微恙的我,聽到有好玩的也不禁眉開眼笑,陪著老公一起接受採訪,然後嘻嘻哈哈的度過一整天。結果,到了晚上就有點出血,讓我心情很緊張,趕緊多吞了兩顆黃體素,乖乖繼續平躺。

等待放榜(驗孕)前的一個禮拜,我都是在忐忑不安的情緒中度過的,倒是我家老公一付老神在在的模樣,每天下班回家看到我又不小心睡翻在沙發上就一臉賊笑;當我抱怨說一個晚上得起來上好幾次廁所,害得我都沒睡好,他卻笑得更開心,讓我覺得這個傢伙實在是幸災樂禍,氣死我了。到了第12、13天,得失心又發作的我就開始吵著要驗孕,他卻一付無所謂的樣子,跟我說:「妳就想著妳已經懷孕了,驗不驗都可以啦!」更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難道我的專屬醫師比我還不在乎?



6/26,在我們偷偷結婚紀念日的前兩天,我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兩條線。盼了10年,做了11次試管,確定這次終於成功了之後,我傻了。一顆心砰砰砰的,跳得好快好快,頭皮覺得有點發麻,手臂上,起了一整層的雞皮疙瘩。

抽血驗孕的結果出爐,數值落在單胞胎和雙胞胎之間,老公得意地樂不可支,直說其實他老早就看出來我有孕婦樣了!

我的腦海裡浮現了很多想法,覺得有很多事情似乎都是冥冥中早已註定,而且如果細心一點,就可以先看到徵兆。

忽然想起2001年時,一個會算命的朋友就告訴我,只要我們夫妻感情一直都這麼融洽,10年後我們一定會如願的有子有女,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前個週末的王子麵新聞,就像是一個引子,把歡樂的種子散佈了開來,讓我們一直處在很開心的狀態中。

果然,這次就成了!但是我並沒有喜極而泣,沒有興奮尖叫,就是一抹平靜的微笑,夾雜著一點點忐忑不安,我,終於要當媽媽了!




註:我們今年初為住在天母的公婆換購了新屋,裝潢從5月到8月,目前已經搬入新家,我們週末回去也就改住新家了。

P.S. 歷年求子的心路歷程部分在此就不贅述,等到真正畢業後(生產後)再一起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