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趟去歐洲,看到了很多很有創意的街頭藝人,常常暗自感嘆台灣人的創意似乎不如歐美人。不過,最近我發現了一個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都知道的「台灣之光」:一位乘著飛馬的原創設計家-馬里斯(Mr. MALIS)

乍聽「馬里斯」這名字你可能會以為他是個外國人,其實,馬里斯是街頭藝術家-謝錫元的藝名 (就像「戴小娜」之於我一樣嘛!)來自於高雄鳳山的馬里斯,是一個道道地地的台灣人 (我很擔心優秀的他將來也會被說成是韓國人)

馬里斯
喜歡接近人群,和人互動,領有街頭藝人執照的他,常落落大方地在愛河畔擺攤即興創作,販售手創藝品,是一個親切可愛的大男生。




馬里斯的創作素材很多樣化,不論裝置藝術、輕土捏塑、保麗龍雕刻或是壓克力顏料的畫作都有他自己的風格。他的主題大多是以動物為主,他尤其喜歡畫馬,原因是馬里斯自己生肖屬馬,而長著翅膀的飛馬更象徵創作時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他的畫作清新可愛、色彩繽紛、如夢似幻,沒有陰影的動物主題和溫暖、迷濛又柔軟的背景,都讓人感覺天真爛漫地好舒服。初次看到時我心想:這一定是某個愛做夢的女生畫的吧?但是研究後才了解,這些有著開啟心靈特質的畫作,原來是來自這位心思細膩的大男生。







經過仔細端詳,我竟然發現每幅童話般的絢麗作品背後,朦朧中似乎都透著一絲絲的哀愁,和一種對心靈解放、馳騁天空的嚮往。我不禁懷疑,一個年輕的孩子,為什麼能有如此深沈的感受,又會對自由如此地渴望?

原來,馬里斯因為家庭的因素,讓年紀輕輕的他在幾年間就已經歷了許多轉折,閱歷了許多人情事故,坎坷、多舛而戲劇化的命運,讓他筆下的藝術看似簡單純真,卻又有著另一種層次的成熟深度。馬里斯的創作貼近生活,沒有艱澀的大道理,卻反應著生活最純真的想像。他相信,透過創作,可以為每個人的生活帶來快樂,從他的畫中我也看出,藝術創作的確是他堅韌生命力的一大泉源。



馬里斯在藝術上的成功絕非偶然,最近他的壓克力顏料畫作第一次在台北的Pethany Larsen 藝坊展出,主題是【心森林】,展期到8月31日,有興趣的同學快去【心森林】漫步一下,沈澱洗滌忙碌已久的心靈吧!

馬里斯的作品最近也獲得柔情面紙的青睞,成為柔情面紙的原創系列商品,他筆下純真可愛的小飛馬、黑白貓、大象…,還有童話般、夢境般的豐富色彩,現在都被印製在柔情的面紙盒和紙手帕上,裝在馬里斯畫作裡的面紙,似乎顯得更能溫暖人心了~



我欣賞馬里斯的作品,他的作品給人自然、親切的感覺,讓人不由自主地在他的畫作前放鬆。總覺得他的畫裡好像帶著一抹微笑。像是有個天真無邪的小天使,稚嫩地對你微笑著。

馬里斯的名言:「創作是我生命的基調,無論在哪裡,如果不能再畫,那就像不能呼吸。」
我想,他的確是一位令人欽佩、值得學習的「台灣之光」。

馬里斯的部落格裡有可供下載的月曆和時鐘,有興趣的同學趕快去下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