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有點自戀狂傾向... 受不了的同學請不用進來看~

對於嘗試新髮型這件事,我一直都是很膽小的,始終沒有多大勇氣。從跟老公認識到現在的10年多以來,我的髮型幾
乎都是維持著一貫的披肩長髮,只有捲和不捲的差別,連染髮也都只有稍作一點點挑染,一直沒什麼大變化。

而且以前在上班的時候,也很努力維持著自己的形象,不希望給人家那種「做美術的就是要很霹靂、很新潮」的印象。後來負責專案,需要直接面對客戶的時候,更是唯恐造型不夠專業而不被信任,所以就一直保持著同一種自認為還算適合我的髮型,從來不敢亂變髮,而那個髮型也一直保持到今年上半年。

   
    2001年            2004年            2006年

今年5月中旬,當夏天的腳步越來越接近的時候,原本厚重的長髮讓我覺得熱到受不了,我忽然開始想通了!豁然開朗地發現自己身為一個「專業家庭主婦」(其實也不怎麼專業啦),不趁此機會多玩玩變髮怎麼對得起現在的自己呢?於是,我背叛了我原本常去的美容院,破天荒地換了一家不常去的、高檔一點、而且還非得事先預約的沙龍,花了有點昂貴的費用,請紅牌設計師幫我動刀修剪出一個新造型。

當時剛整理好的時候感覺是還不錯,家人也都說好看,但是後來才發現,真的超難整理!因為我的頭髮又多又厚、又有自然捲,層次打太高的結果就是後面看起來很單薄,但是頭頂卻蓬蓬亂亂的,不找個太陽眼鏡或髮箍壓著就見不得人,而且髮尾還拼命往外亂翹!有時候想要出去吃個飯,只要一照鏡子,看到自己亂七八糟的頭髮,就喪失了外出的意願~

   
       剛剪好             幾天後             亂翹狀

8月底,我終於把被打薄的頭髮又留了回來 (幸好我的頭髮長得有夠快)。我又找上原本常去的美容院「變髮圖強」,曾被我背叛過的設計師不計前嫌,勸我以目前仍有些層次的頭髮,不用再剪,直接來燙+染個「不一樣的」,好吧~這一回就隨她擺佈吧!

結果,登~登~登~變出一個像楊丞琳、蔡依林的年輕小朋友新髮型,頓時變年輕了好幾歲!這回真的是太霹靂了!我在美容院裡看著鏡子哇哇大叫,非常不能接受,「30多歲了還裝可愛不太好吧?」(哇~不小心透露我的年齡了!)我傻愣愣地摸著不太像我的頭髮問設計師。但是她和她的助理們可都是超滿意,絕不甘願讓我弄回來。弄好頭髮回到家,老公一看就笑到不行,問他到底好不好看啊?他還是只會傻笑。

  
         剛弄好               蓬蓬頭             側面看

最近的這一個月裡,每次一遇到鏡子,就忍不住要猛撥頭髮,感覺不太實在,這...這...這真的是我嗎?遇到的每個朋友話題都是從我的頭髮開始,評價相當兩極化。「嘩~你換造型了!很適合你唷!」也有幾個好朋友無法接受,一直說實在不太像是我,拜託我趕快換回來。「不要裝可愛啦!」「這樣感覺是個陌生人啦!」

跟老公的同事們一起吃飯時,三八老公居然跟人家介紹:「這是我新女友。」搞得大家看個半天、一頭霧水地問:「這到底是不是那個戴小娜啊?」新同事更是莫名奇妙:「真的哦?交這麼年輕的新女友啊?」

前天去吃喜酒,老公有個女同事的男
友因為之前只見過我一兩次,真的認不得我了,還低聲問旁邊:「ㄚ他老婆咧?」

其實這個髮型的優點就是超級方便,非常適合我這個懶人,睡覺起來也不太需要整理,只有瀏海需要稍微用手梳幾下。(因為我有時覺得額頭被遮著很熱,在家裡沒事就把瀏海夾起來) 難怪那麼多年輕美眉都愛弄成這樣的髮型,因為真的太方便了。

不過,讓我覺得有點扯的是,有天早上我穿著T恤、短褲出去買早餐,路旁有兩個看起來約20歲的男生正減速準備要停機車,還沒停進機車格卻猛盯著還沒睡醒的我看,等我走過去,其中一個小小聲地跟另一個說:「可愛齁?」哦買尬!這樣說雖然讓我這個熟女有點暗爽,但還是很不自在啊~

看來只能裝可愛裝一小段日子,過一兩個月還是趕快恢復原貌吧!所以,一定要特別寫篇網誌紀念一下我的裝口愛造型囉!



延伸觀賞:歷年大頭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