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才從天母回到新竹,今天一早就得知婆婆住進榮總的消息,
和老公商量後決定我先搭高鐵回台北探視,等晚上他下班後再開車過來接我一起回新竹,
於是,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展開我的高鐵處女首航。

趕在11:45抵達竹北站,迅速地買了11:55分的北上列車車票,
連星巴克和摩斯漢堡都來不及買,就直奔樓上的月台搭車。
還好,還剩下一兩分鐘可以讓我拍幾張照。

這是新竹站內的通往月台的手扶梯


候車區

從裡面看向外頭的停車場


車來囉~


我的座位在最後一排


我的座位在5車1B,整節車廂都是滿的,只剩下最後一排的三個位子1A、1B、1C,
剛坐定在中間的1B座位,左右兩側就各坐入了一位看來像是竹科的男工程師。

12:25,左邊1A的男生在板橋站下車了,右邊1C的男工程師開始跟我閒聊。
1C男工程師:「你是第一次搭高鐵啊?」
坐在1B的我:「嗯,是啊。」
1C男工程師:「剛剛有看到你在拍照,很多人第一次搭都會拍照。」
坐在1B的我:「嗯,是啊。」
1C男工程師:「我已經搭很多次了。你也是要去台北洽公嗎?」
坐在1B的我:「嗯~不是耶~」
1C男工程師:「你要去台北哪裡呢?」
坐在1B的我:「嗯~榮總。」(不太善於說謊... 就實話實說。)
1C男工程師:「哦~那你會不會轉車?你要搭捷運到石牌再換接駁車哦!」
坐在1B的我:「嗯~謝謝。」
1C男工程師:「你住在新竹啊?」
坐在1B的我:「嗯,是啊。」
1C男工程師:「那你在新竹是做什麼的呢?」
坐在1B的我:「嗯~做家庭主婦。」
1C男工程師:「哦...」 (沉默 ing ...)

高鐵隨即抵達了台北站,1C男工程師微笑地跟我BYE BYE。

「家庭主婦」果然不是什麼體面的職稱,只能算是一個挺不錯的拒絕搭訕的好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