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這個週末早上的早餐。



每次留在新竹的週末,當我們有個比較悠閒的週末早上,就為了去哪兒吃早餐而絞盡腦汁。Brunch Bagels
鍋子咖啡風遊館國賓飯店、Starbucks、摩斯漢堡、麥當勞、馮姊姊飯糰,還有附近的美而美…等等,差不多都吃遍了,這一次,我心血來潮跟老公說:「今天我來做美美早餐 (註)!」

因為婆婆也到我們竹北家來度週末,所以今天準備了三份。每個人都有一份煎蛋、火腿或培根,生菜沙拉、RT奶油捲小麵包還有咖啡或紅茶。

雖然荷包蛋煎得不怎麼漂亮 (今天炒菜鍋有點不太合作),火腿只是一般的三明治火腿,生菜沙拉的材料也是很有限,但是,我可是有很多沙拉醬可以選呢~嘿嘿!(這是唯一可以驕傲的啦~) 有凱薩醬、法式醬、檸檬醬和我的新歡-GOLDYNA Smooth Dill MAYONNAISE

今天煮的咖啡是上個月底Starbucks感恩回饋時以八折買的佛倫娜綜合咖啡豆。 (沒辦法,家庭主婦就是愛撿便宜啊~)

我家
老公喜歡喝有奶泡的焦糖拿鐵,不愛奶泡的婆婆愛喝濃縮咖啡,不過我怕咖啡太濃,所以還是用大咖啡杯裝,並附了一杯熱開水給婆婆自己調濃淡。而我自己,則是最愛在早上來杯加糖的TWININGS英式早餐茶。



通通都準備好了以後,老公還賴在沙發上看他的洋基對戰金鶯。
婆婆非常感興趣的在幫忙拍照,還有一隻很想吃的小狗正在桌邊觀望。



我們都有好料,當然也不能虧待我的寶貝Eleven嘛~
所以,當我們在享用早餐的時候,爐子上就在煮著小少爺的水煮蛋。

這小子從半歲多連抬腿尿尿都還不會的時候,就已經學會了聽我敲蛋殼的聲音。只要我一拿起水煮蛋在廚房「摳摳摳」,不管距離我多遠、有多少障礙,牠也一定排除萬難,十萬火急地殺到廚房來,一邊滴著口水,一邊看著馬麻撥蛋殼。每次看牠那個饞樣都很想笑,但是現在一兩個禮拜只能給牠吃一顆,實在是因為牠結紮後胖太快了~不敢常給牠吃啊!

剝好的蛋


弄碎


在旁邊哈到不行的小狗


加一點水拌入飼料裡一起給Eleven,小胖狗樂壞了~


低頭猛吃,怎麼叫也不理我


今天的美美早餐在人狗盡歡中圓滿結束。


註:「美美早餐」是我很久以前取的白痴稱號,泛指所有好吃的、特殊的,或者有氣氛or有情調的早餐,不一定要昂貴高檔,重點是和老公一塊吃的悠閒甜蜜早餐。在控告王建民那篇中有提過。

再註:平常的早上其實我也是有做早餐 (家庭主婦偶爾也是會偷懶賴床的),但是因為老公要趕著出門上班,大多就是吐司夾蛋加火腿,或者買現成的麵包、飯糰,還有三不五時收到的彌月蛋糕,配上鮮奶或優酪乳簡單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