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沒有看錯,我想控告的,就是那個王建民,身高193,很會投伸卡球的「台灣之光」-王建民

不知道有沒有別家的老婆、女朋友也跟我一樣,很想控告王建民「妨礙家庭」?

這個「妨礙家庭」不是我老公跟王建民有一腿,而是比起一夜情還嚴重的,我老公…深深地「愛」上了這小子!而且還愛屋及烏地愛上了他所屬的洋基隊,甚至關心起他們的對手們,對棒球運動的狂熱徹底地被激發了出來。

原本一貫都是放我們出國旅遊的合照的電腦桌面,現在卻都變成了王建民。

每次買了報紙,體育版的報紙就常常不見;一到休假日,臭老公就愛穿著背號40號的洋基T恤晃來晃去;還有,玩Wii一定要先玩棒球。連平常沒事的時候,也老是不由自主地做出白癡投球姿勢搞爆笑。

隨時打開電視,頻道總開在ESPN或民視,老公每天早上起床上班前要看即時戰況,中午回來看昨天的重播,晚上再看今天早上的重播,然後明天中午還要再看一遍…對,一場球賽要看三遍!常富寧講的笑話他可以聽三遍笑三遍,但是我跟他講的話,他一遍都沒聽見。

而且,聚精會神地看完了球賽還要再看「好球帶」,要不就是轉新聞台,看那些一播再播的精采畫面。

當碰上半夜開打的比賽時,他絕對是心甘情願地關掉鬧鐘爬起床準時收看,比半夜起來出去接生還要精神奕奕,而且,還要「盧」我和Eleven一同觀看。

不僅如此,老公每天還要撥空逛各大新聞網站、大聯盟網站洋基網站,看看各家評論、最新消息和球星八卦,關心程度更甚於對我!當他坐在電腦前的時候,如果問他什麼,他根本就像是失聰還是失智,心不在焉、雞同鴨講,幾乎喪失溝通能力。

甚至,當他手上的工作告一段落,卻又不能上網或看電視的時候,還要打電話回來問我最新比數!黃臉婆在家裡煮飯打掃 (註),還要幫他關心比數?有沒有搞錯!?

這些種種「出軌」的表現,實在是比毒癮還嚴重,而且嚴重影響到我們本來幸福快樂的日子!

從前,每到週末就是我們出外吃「美美早餐」的日子。「美美早餐」是我很久以前取的白痴稱號,泛指所有好吃的、特殊的,或者有氣氛or有情調的早餐,不一定要昂貴高檔,重點是兩個人一塊出去吃的甜蜜早餐。

但是,從大聯盟開打到現在,我家老公每天早上7點就準時起床「養雞」,哦~不是啦,是看「洋基」!所以我們的週末早餐就變成要嘛在家裡吃,要不嘛就得等到10點多11點洋基球賽結束後再出去吃Brunch,還要祈禱不要碰上延長賽。除非可以碰到半夜開打的,但是通常也要王建民或洋基拿下勝利,老公才有心情出去吃美美早餐。

而且吃的時候,話題通常還是大聯盟和紐約洋基。

王建民今天投得穩不穩,整體表現如何如何…拿下200勝的派提特、休斯和甘迺迪狀況好不好、「火箭人」克萊門斯有沒有升空…還有我一直覺得很帥的穆西納,悲情地從先發變中繼,然後又再度回復優質先發。哦~還有還有,新秀張伯倫有沒有揹著可愛的粉紅包進場…「守護神」李維拉有沒有守住分數…苦情的井川慶現在3A的狀況又是如何…。

或者,金童A-Rod、「強胖」吉昂比有沒有打出全壘打…、「雙C兄弟」今天有沒有建功,有沒有比出他們之前很愛比的招牌的爆笑手勢…當家捕手波沙達、隊長基特、戴蒙、阿布瑞尤、「酷斯拉」松井秀喜、「怪力男」雪莉鄧肯、米安基維茲又如何如何云云…。

報完了洋基後,另外還有其他的戰報。像是紅襪、老虎、藍鳥、天使和道奇…。關於打敗王建民拿下第19勝的貝奇特…、最近剛扮「天線寶寶」的松坂大輔,還有打破全壘打紀錄,卻倍受受爭議的邦茲…還有許多其他球星。

這些話題每天每天的在我耳邊上演。美國職棒簡直如同不斷擴散的病毒一樣,從一點一點,然後慢慢地變成完全的、徹底的~入侵我的生活。

我從一個門外漢,到現在可以記得洋基的每一個球員打第幾棒,守哪個位置,每個人來自哪個國家,甚至還知道一點點他們的成長過程、結婚沒、幾個小孩、成立了什麼基金會…。這就是每天被老公強迫洗腦、強迫收看球賽,把洋基當中華代表隊捧場的結果。

而且,我想應該連Eleven也已經認識王建民了,每次爸爸一邊看球賽,還要一邊跟Eleven介紹:「Eleven,這是王建民耶!」真的是有夠神經~因為鏡頭只不過照了一下在牛棚顧水桶的建仔而已。還有幾次,吉昂比轟出了全壘打,老公就會興奮地抓著Eleven大叫:「哦耶!Jason Giambi!Eleven,你現在就開始改叫 Jason吧!」莫名奇妙的Eleven只能以一張無辜臉回應,默默地支持媽媽想要控告王建民的心情。

這樣的日子至少還要繼續過到9月底,而且照目前的情勢看來,洋基打進季後賽應該是十拿九穩的事,所以可能還要拖到10月底。oh my god~我真的很想控告王建民!拜託~請還給我一個正常的老公吧!

不過,我還是希望這位「台灣之光」可以拿下賽揚獎or金手套,至少也要和去年一樣拿個19勝,當然另外也希望他們洋基隊可以打入最後的決賽,起碼,讓我的「犧牲」有點代價吧!



註:我這個黃臉婆每天在家裡煮飯打掃... 當然還有上網寫部落格,但是這部份就先略過,不用太在意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