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換相機已經很久了,原本的Nikon coolpix 4300從Eleven 2、3個月用到現在已經有4年多,雖然功能不算差,但是外型大隻、重、電池嚴重耗損到需要外掛電池,還有液晶螢幕小、運作遲緩... 等等狀況均已不敷出國使用,這一次就以下週的馬來西亞員工旅遊作為換購新機的好理由。

上網作功課和詢價將近一個月,還徵詢了兩位專業攝影師朋友的意見之後,終於在前天很肯定地敗下一台Canon IXUS 850 IS。

我買3C產品的原則就是通常都不選剛上市的新鮮貨,而偏愛買第二新的機器,因為我認為新產品除了昂貴以外也難以確定品質,總要上市一陣子以後才見真章,而受歡迎的舊機種大多是在不久前還熱銷的,市場上的評價、使用經驗都已經累積得差不多,比較有參考性,還有週邊產品也都會比較齊全,這時等到新款一上市,舊款甫降價,我就會揀這種便宜。

講到相機就想起以前甫上高中便愛上了攝影,賴著要老爸送我Nikon FM2作為生日禮物,可是後來拍拍玩玩沒幾年就束之高閣,還讓伸縮鏡頭發了霉,現在想起來真是心疼哩~後來... 放了13年後,以低價轉售給一個專業攝影師朋友拿去收藏了(我真是個不孝女),希望他有善待它...

閒扯了一堆,還是趕快來試試我的新相機。

首先是臉部自動追蹤,真的很有趣,即使動來動去,還是會自動找臉對焦,而且拍起來臉部超清晰。

這是在購買相機時以"手動模式"試拍老公  (光圈 2.8  快門1/60)


回家後在客廳以"室內模式"  (光圈 5  快門1/60)
 

"兒童和寵物模式"很適合愛拍狗的我,ISO提高、快門也加快,可以輕易補捉狗狗的動作。

Eleven~  (光圈 4  快門1/101)


(光圈 5.6  快門1/125)


(光圈 4.5  快門1/125)

新相機裡面居然還有個"拼接圖片"的功能,真的是太神奇了,使用這個模式拍幾張連接的照片,然後用隨機的光碟中的軟體,選擇"開始拼接",竟然就真的可以拼出來。

客廳全景圖,這是用四張接起來的


其實拼接軟體是可以直接切割成乾淨邊緣的畫面,但是為了想保留拼接的感覺,還有右下角冒出來插花的Eleven,我還是儲存了這樣的畫面。

其它還有很多功能,我還在繼續努力嘗試當中,這"傻瓜相機"可真是一點都不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