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even對我是一見鍾情,六年多前我們去朋友家挑選新生的小狗,七八隻的小黃金中,就是牠一見到我就認定我是牠的媽媽了,我也欣然地敞開胸懷,完全接納牠對我的愛。

從45天大跟我回家,Eleven就很黏我,我走到哪牠就黏到哪,洗衣服晾衣服一定要坐在旁邊監督我,煮飯燒菜要在旁邊觀摩,當我坐下來看書、看電視,牠不僅要黏在腳邊,有時候還乾脆跳上沙發拿我的大腿當枕頭睡覺。連我上廁所牠也不會放過,總是努力擠進廁所來,然後把牠的小狗頭放在我的膝蓋中間,只為了看到我,對我哈哈一笑。

有幾次我趕設計稿趕到三更半夜,全家人都睡了,只有Eleven默默地陪著我,有時還會睡眼惺忪的爬起來,一臉疑惑地看著我,好像在說:「媽媽妳怎麼還不睡?」讓我疲累的心瞬間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忍不住要放下手上的工作給可愛的Eleven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們開車的時候,在後座的牠會想盡各種辦法爬到前座來,如果是爸爸開車,我坐在副手座,牠就爬到我身上要我抱,如果是我在開車,牠就爬到副手座上,身體跨過手煞車,然後把頭放在我的大腿上沉沉睡去。

幾年前我們搬到兩層樓的新家之後,爸爸不准牠上二樓,每次我們一上樓,牠就可憐兮兮的趴在樓梯轉角處,從那裏偷偷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不過很會看臉色的牠,只要爸爸一出門,馬上就偷偷摸摸地溜上樓來黏我。不知道是不是只要在媽媽旁邊就比較好睡,常常可以聽見牠在我旁邊睡到哼哼叫,四隻腳還會不規則的抖動,但是只要我稍有任何動靜,牠還是會馬上三步併做兩步的爬起來緊緊跟隨。

有幾次我們出國把牠託給阿公阿嬤幾天,牠就像是得了相思病一樣悶悶不樂,整天守在門口一付悵然若失的模樣。每次打國際電話回去,都要花上一兩分鐘叫牠、逗牠,據阿公阿嬤說,聽到媽媽聲音的Eleven總會對著電話機拼命搖尾巴。

當我「自虐」的看一些狗狗的書,像是「馬利與我」、「我在雨中等你」、「只要一分鐘」、「莫兒的門」,看到最後忍不住熱淚盈眶時,Eleven就會一臉關心的靠過來,歪著頭看看我,然後莫名奇妙地被我一把抱入懷中。

到現在,六歲多的Eleven還是那麼黏我,有時候我出門辦點事不能帶牠同行,等隔了幾個鐘頭回到家,一開門鐵定就會有隻興奮不已的小狗用力搖著尾巴歡迎我,像是好幾天沒見似的那麼開心。當然,我也總是熱烈的回應牠,讓牠也知道媽媽一樣很想牠。

我想,不只是Eleven愛黏我,我也很黏Eleven,我真的不得不承認我有分離焦慮症,而且還挺嚴重的。

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這樣黏下去唷~

本文同步參加西莎:「牠愛你的一萬個證明」活動,活動網址:http://www.cesarclub.com.tw



請各位熱心的網友連結過去幫忙推薦投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