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早上8點,我就帶著從前一晚12點開始禁食、限水的Eleven驅車回台北,直奔天母的楊動物醫院。而Eleven拔因為還有任務在身,無法跟我們一起回台北,我只好自己莊敬自強、處變不驚了~

很幸運地能夠剛好把車停在門口。9:00整下了車走進動物醫院,白目的Eleven興奮的不得了,我真是搞不懂這小子怎麼這麼好笑,以前我家裡養的狗,只要靠近獸醫院就開始皮皮剉,但是奇怪的Eleven,從小就很愛上醫院,不管到哪一家,牠都是超級開心,就連量個體重,牠也可以high翻天~

其實原本預約的手術時間是9:30,我們提早了半小時到,主要是因為因為寶貝兒子要動刀,我緊張地整晚沒睡好 (真的... 應該... 沒有飆車...)。坦白說,我還是有點猶豫究竟要不要讓牠結紮,所以到了這時候,竟然還在問醫生結紮到底好不好?醫生說,基本上結紮對狗狗是利多於弊,唯一的缺點就是容易變胖,要多多運動。

然後楊醫師問我:「為什麼決定要讓Eleven結紮?」這時候,Eleven正拖著我,一下爬上候診區沙發的,一下鑽到掛號台後面追貓咪,要不就是轉到手術室外面探頭探腦,十足的好奇寶寶模樣。我無奈地翻個白眼,指一指完全不受控制的牠:「就是因為這樣。」楊醫師點點頭,心領神會。

9:15,打了麻醉前的第一針「止口水針」後,Eleven還是依然到處亂竄,我乾脆帶牠到外面多尿些尿尿,省得牠待會手術後不方便。

醫生伯伯在準備手術檯,在門口的Eleven還在興奮暴走


要打第二針的麻醉針時,Eleven似乎感覺到了「肅殺」的氣氛,拼命掙脫


後來是四個獸醫合力,一個抓頭,一個抓後腿,一個抓手手,楊醫師才終於在牠的手手上打進麻醉針


我並不曉得麻醉的效果這麼迅速,Eleven幾乎一打完針就立刻顯出了驚恐的表情,釋放出濃濃的肛門腺氣味,我趕緊過去拍拍摸摸,想安撫牠的情緒。

但是,牠不但沒有安靜下來,反而站也站不穩,發出悲鳴聲跌在地上,然後驚慌失措地看著我,說實在,看到寶貝兒子這樣,我也感到很驚恐,心揪了一下,趕緊趴到地上抱著牠,又摸頭又摸腳,極力地想安撫牠,接著,就看牠整個癱軟、不醒狗事了。那種感覺,真的足以令我這個狗馬麻感到恐懼。

9:25,執刀的楊醫師和另一位年輕的朱醫師合力把Eleven扛進透明的手術室


剛躺上手術檯的Eleven沒有完全昏迷,還抬起頭來看看,不知道牠有沒有看到守在手術室外緊張兮兮的馬麻?


楊醫師在牠的手手上再加上麻醉,而朱醫師把牠的腿腿綁在手術檯的兩側


楊醫師在確認Eleven手手上的麻醉劑,看看牠究竟昏迷了沒有


朱醫師開始剃手術部位的毛


手術室外有隻哀怨的貓咪正在吊點滴


剃毛之後擦上碘酒消毒


楊醫師在旁邊拿手套,再次確認Eleven已經沉沉的睡去


套上手術遮布


控制麻醉劑,準備劃刀


在陰囊上切開一個傷口,然後把裡面的睪丸取出


楊醫師動作很俐落,不到幾分鐘就處理好了,朱醫師用針筒灌入藥劑清洗兼消毒


然後就開始縫合,我擔心將來如果要拆線又得讓Eleven痛一次,於是特別要求用免拆線、可吸收的羊腸線


楊醫師縫得很仔細


9:40 大功告成


接著,兩位醫師又合力把Eleven扛到另一個檯子上洗牙。
Eleven即將滿5歲了,從沒洗過牙,趁著這次結紮上麻醉,就順便讓牠一併洗牙。

談到麻醉,我跟楊醫師聊到說,聽說看到狗狗麻醉昏迷,有的飼主馬上就心疼飆淚。楊醫師說,哦~那種還好,我們還碰過有的狗狗一麻醉,主人竟然也跟著昏倒,我們才真受不了呢!哈~真有這麼誇張的嗎?

朱醫師很仔細地幫Eleven洗牙


跟牙科一樣得要手腳併用控制,手抓著鑽頭、腳踩著踏板 獸醫也不好當呢!


我詢問楊醫師是否可幫忙剃腳底毛?楊醫師爽快答應,馬上拿起剃刀開始剃


楊醫師一邊剃一邊笑說Eleven很享受,上下都有人服務


洗牙洗到最後Eleven就有點開始甦醒了,楊醫師說既然快好了就別再加麻藥,讓牠可以盡快清醒也好。

9:55,結紮和洗牙都完成了,另一位獸醫師幫忙把Eleven扛到長椅上「恢復」。

因為之前看過麥麥的結紮紀錄,知道要讓狗狗清醒能走後再回家比較好,所以我跟醫生要求要在這裡陪伴等待。

半醒的Eleven一直想要爬起來,卻又力不從心,十足可憐模樣。我只好一直抱著牠,安撫牠,不讓牠起來,後來Eleven外婆(我媽咪)聽說我一個人帶著Eleven在獸醫院,就跑來陪伴我們。

10:15 手術後20分鐘,這隻半醒的小狗躺在長椅的最右邊搖頭晃腦,我得捧著牠的頭才能讓牠安靜下來


因為Eleven不停地掙扎著想要爬起來,我只好跪在長椅前抱著牠,讓牠的頭靠在我肩膀上,摟著牠,拍著牠一直跟牠講話,連打掃的阿姨看到都笑說:「好像在顧囝仔咧~」

此時老公打電話來詢問進度,然後特別交代:「要把Eleven的蛋蛋帶回家哦!」吼~真是神經病咧~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把Eleven的蛋蛋拿回去要幹嘛,但是我想,這應該就是「男人的心態」吧~ㄎㄎㄎ

我很不好意思地跟楊醫師說,楊醫師笑著答應,沒多久就拿一個半透明的罐罐交給我,裡面有怪怪的形狀……

Eleven外婆看了一直笑說,是不是要找個漂亮錦囊裝起來,做成古代太堅的「寶貝袋」。吼~我媽也是電影看太多咧~

10:25 Eleven還是搖頭晃腦的一直想要爬起來

10:35 Eleven一直流口水、搖頭,而且還拼命要我抱,整隻狗狗已經爬到長椅中間了,旁邊滿佈的是擦牠的傷口出血、還有口水的衛生紙和抹布,我的金色包包左後方就是那罐重要的「蛋蛋」


此時楊動物醫院的貓咪出來逛大街,不過搖頭晃腦、可憐兮兮的Eleven完全視若無睹


11:05 距離手術完成已經一個小時又10分鐘了,Eleven拼命想要站起來,我讓牠到地上「試站」,但是看得出來牠還是很無力,仍然是一付可憐模樣。


11點半,Eleven終於可以站穩了,我牽著安份許多,跟進來時完全判若兩「狗」的Eleven結完帳,緩緩地出了動物醫院的大門。

請期待稍後的後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