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養Eleven其實是在我和老公感情並不甚好的時候。

2001, 2002年那時候我們吵了很久的架,幾乎要鬧離婚。老公在2002年7月被調到竹東服務,一個人孤單地住在竹東兩房兩廳的宿舍 (不要說我狠心,是他不要我陪,而這也是我們吵架的另一個原因)。也許是感覺寂寞吧~他突然說想養一隻狗,當時聽到的我並不置可否。

12月初的一個週末,他帶我去朋友家看剛出生約4週的小狗,原來他有個以前的同事家裡養了一公一母的黃金,剛生了一窩小狗。看過小黃金的人應該都知道,沒人可以抗拒小黃金的超級無敵可愛,我的心很快就被征服了,原本還想說NO的嘴巴一直說著:「好可愛~好可愛~」

本來老公是喜歡毛色有點白的黃金,所以一直努力地想在這群滿地亂爬的八隻小狗裡找出比較偏白的狗狗。正當我們在專心挑選的時候,有隻有點傻氣,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小笨狗,不停地找我的鞋子玩,而且還很努力的想從我的小腿爬上來,老公說:「牠喜歡妳耶~」

我把牠抱起來,這小子開心極了,馬上開始在我身上爬來爬去,咬來咬去,玩得不亦樂乎,我們發現牠的鼻樑上有一道很酷的線,跟別隻小黃金都不一樣。

「好酷哦!」我說。
「而且牠喜歡妳。」老公說。
於是我們就決定要牠了,但是牠還沒斷奶,我們只能相約兩週後再來帶牠回家。

接著我們就開始為了取名字絞盡腦汁。
「Golden?」「太常見了,一大堆都是叫Golden的黃金獵犬。」
「麥可?」「那是我哥的英文名字。」
「Kevin?」「那是宸逸(我姪子)的英文名字。」
「那Seven? luck seven?」「那是宸逸喜歡的鹹蛋超人~」
「不然Eleven?」「ㄟ...好耶~乾脆要我媽也養一隻,他們的叫Seven,我們的叫Eleven? 7-11?」
我們就這樣幻想著,我媽本來也真的答應要養一隻Seven,不過,在臨要去帶小狗回家的前兩天,他們打消了這念頭。但是我們還是決定要取名「Eleven」。

之後的兩週裡,我們買了許多小狗狗的用品,包括小狗籠、小狗奶粉、狗尿布...,我表現的比先提議要養狗的老公還要興奮。做好迎接小狗的一切準備後,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在2002.12.21,把出生了43天 (2002.11.08.出生) 的小Eleven帶回家了~

「這是送給妳的耶誕禮物。」老公說。
「好可怕、好沉重的的耶誕禮物。」多年以後我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