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子多年,每一回做人不成,我就會安慰自己說:我們的小天使只是迷路了,或者說,我們的小天使很愛遲到。沒想到,一旦成功懷孕,這兩個小朋友大概就裝好了GPS,毫不遲疑地加足馬力,以最快速度降臨到我們身邊,比預產期早了將近兩個月就來當我們的寶貝了!

之前不知道想了多少回:「等我懷孕了,我要如何如何…」「等我肚子大起來,我要幹嘛幹嘛…」結果,懷雙胞胎的我根本就是想太多了。從懷孕21週多開始,當時肚子還不算很大,就因為不正常的子宮收縮而住進醫院裡安胎,一直安到生產才終於重見天日。(安胎的部分以後有空再另外補寫吧~)

安胎安到31週以後狀況就越來越不穩定,我每天都得裝上胎兒監視器好幾回,晚上很難入睡,肚子一裝上監視器卻又一不小心就睡著了。老公看著大肚老婆任他擺佈覺得很有趣,特別拍照留念。

懷孕32週多的某個晚上,我們發現無論怎麼加藥都止不了宮縮,加上抽血檢查我的肝腎功能、血糖、尿蛋白…許多數值都一一飆高,也不適合再繼續安胎。鑒於寶寶週數還小,地區醫院的新生兒科在照顧上可能有風險,我們只好連夜從新竹飆到台北榮總,求助老公的老師幫忙。到了產房,護士小姐測了一下子宮頸,發現已經開了一指, 看來這兩個皮小子真的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出來了!可是週數還這麼小,而且小寶又調皮地換了臀位,我也就免不了得挨一刀了。

說也奇怪,之前我們還在討論剖腹產要不要請人看日子,結果,根本不用看,大小寶就自己挑了個好日子搶著出來了。

這個好日子,就是剛好婆家、娘家的所有人都剛好有空來為我加油打氣的日子,我們所拜託的老公的老師也剛好有空幫忙接生,連老公的學妹也特地跑進手術房來幫忙拉勾,還有最重要的,是我家最忙碌的老公那天也剛好不忙,可以陪著我一起生產,還拍下這些珍貴的照片… (我一直很擔心當我生產的時候,他會不會剛好得去幫別人接生。)

一夜未眠,在手術台上待剖的我


小寶的出生 (很早就註定要當哥哥的大寶比他早一分鐘出來)


兩個小朋友一娩出,開刀房裡就是一陣驚呼:「不是早產的雙胞胎嗎?怎麼這麼大!?」

才32週就出生的大寶有2460克、47公分,小寶也有2100克、46公分。也許就是因為兩隻都這麼大,所以才沒辦法再繼續安胎的。

一出生就被送進保溫箱的大寶是個肉肉的寶寶,因為早產的關係,身上的胎毛好長!


眉清目秀的小寶老要拽掉身上的管線,護士阿姨只好把他的小手手一起包進尿布裡。


大寶出生五天後就可以離開保溫箱了,大眼睛咕嚕咕嚕地到處看。


出生後第六天第一次讓媽媽親餵,抱著小小的他在懷裡,真的讓我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這位接生過許多寶寶的爸爸,第一次抱著自己的親生兒子,竟然跟我說:感覺好不真實哦~好像玩具耶~


出生後的每一天看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這樣看覺得大寶好成熟哦!


出生十天的小寶終於脫離了呼吸器,總算可以清楚地看到他整張臉了!


兩寶在北榮出生還有一個好處,我竟然可以拿到自己十年前設計的"Baby's Passport"!這實在是太有意思了!這本出生護照的封底左上角還印有我的英文名字哦!大寶小寶真的很喜歡替媽媽安排驚喜啊!


文章拖了很久才寫,一方面是因為兩個早產寶寶的狀況並不穩定,沒有心情寫。另一方面是很不幸地,我在剖腹產時打的術後止痛竟然衍化成蜂窩性組織炎,讓我的背後又紅又腫,整個腰又痠又痛,甚至還多住了5天院。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得以在醫院裡多陪大小寶好幾天也是蠻不錯的。

而今,只希望我們得來不易的大小寶能夠早日平安健康地出院,趕快到月子中心來陪伴媽媽,讓媽媽可以不用每天拼命地擠母奶,要爸爸限時宅急便送到醫院去,也讓媽媽不要再為大小寶的健康擔心落淚。

住院住了近三個月,我真的是住怕了,出院時不斷嚷著:「我再也不要住院、打針了!」另外,我也很心疼可憐的老公在這三個月裡,為工作、為家庭忙碌奔波,擔心安胎的老婆、早產的孩子,整天沒吃好、沒睡好的。還有我貼心的Eleven,看到大肚馬麻就乖乖不敢躁動的可愛小狗,懂事得讓我好心疼。真的好希望可以早日展開屬於我們一家五口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