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覺得年過三十以後時間過得很快,但是說真的,生完小孩才知道,時間根本是用飛速地在流逝啊~(生雙胞胎時光流逝的時間也是雙倍)

一轉眼,我家兩寶竟然已經出生半年了,天啊!我竟然已經當了半年的媽了耶!(而且還是兩個孩子的媽~@@) 一切仍然像是在作夢一樣。

很慚愧的,這半年裡我幾乎沒什麼時間寫文,每天都是在尿布奶瓶間匆忙度日。之前有個朋友在抱怨工作,他說:「我希望我的工作是可以忙、可以累,但是不要煩。」我說,我現在就是在做這種工作,很忙很累,但是很快樂,一點都不煩!

我是很幸福的雙胞胎媽媽,我家老公、大寶小寶的阿公阿嬤、姑姑和外公外婆都給我很多隻手(英文的give me a hand),大寶小寶在眾人的關愛裡,一天一天幸福地長大。





滿六個月的這一天,紀錄一下大寶小寶目前的生長進度:
矯正年齡(早產兒以預產期算矯正年齡):4個月又8天

飲食-
大寶一天約喝800多CC,小寶一天約喝700多CC,但是偶爾也會有一天喝不到650或者狂飲超過1000的紀錄。
目前還是維持兩人共享2/3的母奶加1/3的配方奶,一天5~7餐(之前是一天8餐,到最近這兩個月才開始慢慢改變的)。
如果能在睡前喝足一天的量,大致上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但是若沒有喝夠,半夜還是會哭著起來要一次ㄋㄟㄋㄟ。

睡眠-
小寶是屬於正常版的,早上6點起來,吃完奶再睡到9點10點開始玩,中午再陪爸爸睡午覺,下午洗完澡後的傍晚時分和晚上8.9點會各睡一小覺,然後11點多開始睡大覺。睡前需要奶嘴和大人哄,有時候會自己躺在床上玩手帕或被子,十幾分鐘後自行入睡。如果沒喝足一天的量,半夜會醒來討奶喝。

大寶則像是上夜班的,早上6點多也是會起來吃奶,但是吃完後就直接睡一整個上午,到中午才醒過來吃第二餐,然後吃完還可以再繼續睡到下午,直到被我抓起來洗澡,吃完第三餐ㄋㄟㄋㄟ後才終於清醒,可以一直玩,不定時的小睡片刻,有時候會吵睡吵得很猛,有時候又會很可愛的自己哼歌哄自己睡覺。每天都是時間越晚精神越好,晚上12點正是他眼睛最大顆的時候,有時候我們大人都陣亡了,關了燈躺在他旁邊,他也可以在那裡自high,嘰哩咕嚕的講個沒停,偶爾還找弟弟一起開趴踢,兩隻小鬼一起又說又笑,還手舞足蹈,可愛是很可愛,但是累到不行的時候感覺也真的很恐怖。

大動作-
大寶小寶的脖子都漸漸可以自行挺直,可以趴得很好,頭都可以抬得很高。也漸漸可以靠著東西坐起來,坐幫寶椅坐得還挺開心的。



兩人都已經有過數次翻身的紀錄,但是都沒有真正翻成功,每次都會卡住一隻手或一隻腳,然後就會大聲呼救。
小寶從約一個月前開始躺在床上可以自行轉向或翻半身,而大寶不僅可以轉向,最近還可以匍匐前進橫越整張大床。

小動作-
兩手都會抓東西,也很會瞄準,大寶尤其厲害到會試圖扯下媽媽戴的口罩。
力氣不小,手指頭抓和掐都很猛,有時候兩個放在一塊忽然有一個哭起來,就是被另一個掐到一小塊肉肉啦。
兩個人的腳都很愛踢,一興奮起來就手舞足蹈。
愛笑到不行,一逗就可以咯咯咯的猛笑,甚至有時候沒逗也會笑,常常笑到奶嘴掉下來或者奶從嘴角流出來。

專長-
兩人都是吃手和流口水!還有啃蘇菲長頸鹿、把口水搞得滿手滿臉和胸前整片都是。
大寶還會一項絕技:斷氣神功!(哭到閉氣症候群)



興趣-
看吊鈴、坐鞦韆、游泳、聽大人唱歌 (最喜歡聽「我家門前有小河」和女神卡卡的「Ga-ga-ooh-la-la」)
還有喜歡講火星話和偷看電視。





互動-
一兩個月的時候,兩兄弟基本上是沒什麼互動的,偶爾會「幫忙哭」,其實我後來研究並不是什麼雙胞胎心有靈犀一起哭,而是被另一隻的哭聲嚇到也哭出來。

最近這兩個月裡,他們的互動越來越多了,兩人靠在一起就會自動手牽手,有時候會互看很久,甚至相視而笑,看得為娘的我常常被那畫面感動,雖然他們根本不懂什麼手足之情,但是我覺得天生就有個伴真是太美好了。



兩寶和Eleven還沒有明顯的互動,有時候會盯著Eleven看,不過Eleven對他們沒什麼興趣,只有對他們手上會啾啾叫的蘇菲比較有興趣。



至於身高體重,因為最近沒有看診所以沒有最新的紀錄。大寶目前約7.9~8公斤,小寶大概是7.1~7.2公斤。反正就是讓媽媽每天腰酸背痛一點一點加劇的體重。



更多照片可以到這裡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